• slider image 226
:::
公告 粘淑鈴 - 校外來函 | 2020-08-10 | 點閱數: 530

教育部校安中心第六號颱風第一號通報    10981011

一、中央氣象局已於8101030分發布(編號第6)米克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10)日1030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19.4度,東經118.3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9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公尺(約每小時 65公里),相當於 8 級風,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及館所重視此颱風對臺灣的威脅。

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附近各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並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臺灣雲林以南、澎湖、金門等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及因豪雨可能帶來的淹水、土石流、坡地崩塌等災害。

三、請位於颱風災害潛勢區域內之各級學校、館所嚴加掌握與監測周邊潛勢狀況,並保持高度警覺與妥擬防範、應變措施,位於陸上警戒區內學校,請強化各項防災整備及預作相關活動調整規劃等事宜。

四、提醒各級學校(含幼兒園)、館所依據颱風路徑研判若有淹水顧慮,請勿將相關設備、器材、物品(如:公文檔案、電腦、圖書、電器用品等)置放易淹水地點,另需特別針對教科書的保存、各項貴重教學設備與物品(如、電腦設備、體育器材、實驗儀器或化學藥劑等)應放置不易淹水處所(2樓以上高處),請防範地下室配電等設備可能遭致淹水情形,且將門窗鎖緊以防災損。

五、各級學校應掌握學生戶外活動情形,並就颱風來臨前後,避免從事登山、溯溪、垂釣、海上或河堤活動,以避免被洪水圍困,如正在郊外或預定從事登山、露營者,則應取消行程,以維護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