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好消息 訪客 - 校園新聞 | 2014-04-03 | 點閱數: 2925

為期半年,與日本的國際壁畫交流在 3 月中旬正式畫上完美的句點!

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要感謝許多的教師協助幫忙。

 

首先,謝謝 2 年 8 班導師黃意蘭老師, 2 年 10 班導師馬文一老師,英語老師林雨潔老師,以及 2 年 21 班導師陳文英老師,英語老師卓佩芬老師,全力配合支持此活動,將相關交流活動融入課程教學之中,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此外,能夠產出讓日本學校眼睛為之一亮的壁畫作品,更要謝謝飄島社指導教師視覺藝術教師林武成老師的專業美術指導。

 

最後,也要謝謝家長會對此交流活動之全力支持!

 

下學年歡迎更多有興趣的導師及英語老師一同加入此交流計畫喔!

 

發表會照片連結如下: https://www.grjh.tn.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110

 

學生導覽活動手冊精選(附件 1)

 

相關報導(附件 2)

 

相關報導譯文如下:

譯文

日臺國中生共同制作巨大壁畫、相互展現傳統文化

 

臺灣臺南巿立歸仁國中與兵庫縣立蘆屋國際中等教育學校各自描繪合成巨幅大壁畫於 3 月 17 日公開展示,畫作臺日兩國各自擁有的傳統文化,描畫著日本的富士山與姬路城,以及臺灣最古老的安平古堡,畫作洋溢出各該地域風情魅力。

蘆屋國際中等教育學校目前除日本本地的學生以外,有來自巴西、澳大利亞等 26 個國家的學生研修,為強化與國外學校的交流,與赤穗巿民間團體「日本藝術大道」合作推動「共同製作藝術大道國際交流壁畫計畫」,由該校 3 年級 79 名學生參加。

共同制作的合作對象為臺灣臺南巿立歸仁國中學生,兩校開始先調查各自國家的歷史文化,直到去年 9 月透過網際網路的視訊會議以討論與協商壁畫的結構及圖面配置,歷經半年後終於完成此項大作品。

每張巨大壁畫長約 1.5 公尺、寬約 3.6 公尺,每張各區分為上下左右四區塊,日方這張以「祭」及「世界遺產」為主題,描繪出青森睡魔祭及白川鄉合掌村,另張臺方描繪年度行事的「16 歲成人禮」及以儒教寺院為中心「歷史建築物」。蘆屋國際中等教育學校學生北村真理( 15 歲)滿足地表示,「雙方描繪的內容雖然不同,但與臺灣學生齊心合力制作,感到相當高興」;門谷恒輝( 14 歲)學生則表示,「雖然語言上有隔閡,但是可感覺彼此同為國中學生。今後想瞭解更多臺灣的相關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