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訪客 - 其他研習 | 2014-04-11 | 點閱數: 492

教育局公告 50833

2014 中區翻轉教室工作坊 

 宗旨 
 
「翻轉教室」是美國從 2007 年開始帶出的教育反思,重點在把學習主權還給學生,進而能達到教師因材施教,學生自主學習的教育理想。在少子化趨勢、網路數位工具成為重要學習工具,以及啟動十二年國教的背景下,我們期待藉由實踐經驗的分享與交流,鼓勵教師由知識的「教導者」轉型為學習的「引導者」,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 目標 
 
隨著投入翻轉教室教學的教師逐漸增加,在台灣已有一批擁有翻轉教室多年經驗的教學先驅,提供「概念介紹」或「實例分享」。本活動邀請到擁有實務經驗的教育先進們,舉辦實作型的「翻轉教室工作坊」,幫助教師們在 12 年國教裡找到更符合未來需求的教育理念與教學方法,讓教學現場能從填鴨式的教育轉向啓發式的教育。本次工作坊亦期待達成下列目標: 
 
■ 建立「翻轉教室教師交流社群」。 
■ 整合同科教師對於翻轉教室所需平台之建議。 
■ 讓樂意參與翻轉教室或提供相關素材的教師們,擁有共同分享及發表之平台。 
■ 幫助在翻轉教室不同階段的教師提升至下一階段。 
 
 活動資訊及報名 
 
■ 活動時間: 2014 年 5 月 10 日(六) 9 : 00 - 17 : 40 
■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人言大樓 B1 啟垣廳(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100 號) 
■ 報名資格:全台各公私立高中、國中、國小教師(含校長、主任、組長等) 
■ 參與人數: 250 人 
■ 錄取依據:為了協助教師能充分應用本次學習成果於未來的課堂之中,本活動以今年初所辦理之北區翻轉教室工作坊之課程為基礎,提供課前預習資料,藉由完成課前準備,得以在工作坊中進行實際操作練習。本次報名將依照課前預習完成度作為錄取標準,將優先錄取完成課前預習的報名學員,詳情請見「報名方式」之「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