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學校特色

學校概況 / 2023-08-22 / 點閱數: 6595

在地的歸仁國中-您與孩子的最佳選擇

選擇歸中相信歸中的理由

  • 升學率的迷思:用一中女中的榜單評斷歸中的升學率並不客觀,因為這幾年來歸中許多達一中女中錄取分數的學生並未選填一中女中,而選擇家齊、高職、社區高中…等,而且升大學的表現亦不差於當初選填一中女中的孩子,甚至更優。

        因此值得我們思考,影響孩子爾後發展的關鍵,是明星國中?所謂第一志願的高中?還是孩子的努力以及我們陪伴的過程?

  • 歸中 5A++的證明:真正優秀的孩子,需要的是發展的空間與師長的用心陪伴。這些年來歸中 5A++的比率比其他的學校都要高,即是歸中認真辦學的證明!
  • 三年級的菁英課程超強國三的升學輔導措施完整,可以完全相信學校,可以降低孩子跟家長的焦慮與不安
  • 讓孩子每天至少多睡一小時:到市區國中就學,來回通車時間約一小時,倘若加上等車時間,等同孩子的睡眠時間就少了一小時以上。對發育中的孩子來說,國中課程比國小已加重許多,最需要的休息時間又因為通勤而減少,其實無形之中,孩子的課業壓力與負擔有多沉重?!這種結果都不是師長們可以預期的!

歸中各處室邀請您一起創造孩子精彩的國中生活,讓孩子不只有學業,也能深耕學力,更有溫馨的回憶,發掘孩子獨一無二的長處,也為高中職升大學的學習歷程鋪路!

教務處

一、全市語文競賽、英語比賽專人訓練、成績出類拔萃,孩子多元表現的機會多。

二、為了會考、升學,歸中願意花更多時間這麼做, Yes, we do!
(一)菁英課程育人才:遴聘全國師鐸獎教師授課,上課內容活潑有趣。除了週一週五的正規課程外,更能動手實驗操作、學習會考解題技巧、訓練邏輯推理能力、英語聽說讀寫再也不畏懼!
(二)精進課程顧學力:利用週六時間精進深化學生學力,為會考衝刺。
(三)陪伴孩子備會考:寒暑假、上下學期週六紮實複習、加上連假返校自修、下學      期課後留校精熟會考題型的練習,師資陣容堅強有經驗,有口皆碑!
(四)學習扶助不孤單: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針對學習相對弱勢的孩子,我們開      設課後學習扶助班,不需付費,小班授課,提升孩子學習的成就感、把孩子帶      上來,絕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除了平時上課時間,歸中願意在放學後、週六、連假期間陪伴孩子,家長無須再費心擔心假期時孩子作息問題亦可減少親子衝突請放心將孩子交給我們!

學務處

一、校隊種類最多元:針對體育優質的孩子,我們擁有臺南市一般學校中最多的體育校隊來讓孩子發展選擇,有棒球、足球、羽球、桌球、籃球、巧固球和龍獅隊,讓孩子除了學業發展外,可以選擇運動校隊精進專業體育知能,更可發揮自己的體育專長,建立自己的信心。

二、社團可多元選擇:我們幫孩子建構最優質、最多元的社團課程來讓孩子學習,也聘請最專業的老師來指導:
體育類有 棒球、羽球、足球、桌球。
才藝類有 合唱、直笛、國樂、街舞、舞蹈表演、吉他、魔術、武術。
文創類有 攝影、紙黏土、 EQ 養成、桌遊、書法、童軍、校刊…
因為我們和您一樣在乎孩子的多元學習、適性發展,也希望讓孩子在多元社團學習能學得更多、更廣、更快樂,所以,照顧好每一個歸中的孩子都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三、體適能適性發展:我們是南關線的國中裡面,唯一自行舉辦體適能檢測的學校更在國一的課程中特別開設體適能指導課程,讓我們的孩子在體適能檢測中,遠比其他學校有更優勢表現,也讓家長更放心。

四、最重視品德教育:我們積極為孩子建構 「三零三品」的校園生活與校園環境:
「三零」是:零霸凌、零暴力、零藥物。

「三品」是:有品德、有品行、有品格。

五、培養團隊精神:我們讓同學培養「逆境一起克服、困境彼此奮鬥、絕境互相鼓勵、順境共同分享」這些精神,增進團隊互助合作的成長。

輔導室

一、南關線第一班音樂藝才班歸中國樂藝才班於 110 學年度開始招生,本校將延續國樂團優良培訓傳統,並在課業上強化藝才班學生學習效能,雙導師制全面照顧讓孩子們能在藝術與學業上一起精進,達到雙贏的目標

二、歸中國樂八連霸:歸中國樂享譽全國,能有這麼優良的成績並非用沒日沒夜、因而影響學校課程的練習磨練出來的,而是讓孩子愛上音樂、培養興趣從快樂中學習以增加自信與演奏實力因為付出,當然傑出!

國樂團

img

img

<每年一度成果發表-109 年仲夏享樂>    <109 學年音樂比賽雙料冠軍取得決賽權>

三、技藝學程多選擇:孩子在實作課程展現高度興趣,歸中技藝課程提供多元選擇,在畢業前習得一技之長年年在技藝競賽中表現亮眼-每年開設的技藝課程無論在人數及職群的選擇上均能滿足孩子需求,多年來與具備專業師資與證照檢定試場等級教室及設備的高職合作,給予參加孩子最多元且專業的課程,每學年畢業生依據技藝課程優良成績錄取台南高工、新化高工、家齊高中等頂尖高職的人數年年攀升

<108-110 學年技藝教育課程開設職群>

110學年

109學年

108學年

上學

下學

上學

下學

上學

下學

動力機

動力機

電機電

動力機

 

技藝課程      

img    img

<食品職群課程>                   <餐旅職群課程>

img  img  

<家政職群課程>                    <設計職群課程>

img
<動力機械職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