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緊急 薛嘉育 - 校務公告 | 2018-03-02 | 點閱數: 1150

事件說明:本校網路疑似對外進行非法攻擊, H-worm.Botnet 除了可以進行簡單的遠程命令與操作,也可遠程快速升級殭屍電腦功能。更可讓攻擊者利用系統漏洞進行攻擊,除了可以獲取敏感訊息外,也可以進一步利用這些受感染的系統對其他系統進行 DDoS 攻擊。

白話文:本校有電腦中毒,這個毒可以讓駭客針對個人電腦進行入侵,並獲取資料。(利用系統漏洞來進行入侵)

可能情況

1.本校電腦中毒:可能原因是老師使用辦公室電腦打開不明來源的信件,或是已中毒的隨身碟,但本校電腦皆有還原系統,再重開機後病毒應會消失不見,故此問題可以解除。

2.教師電腦中毒:透過無線網路的連結,進而對外進行攻擊。(可能性最大)

3.手機中毒:應該是不可能。

解決方式:掃毒      下載程式

目前提供掃毒軟體是可以掃除H-worm.Botnet ,請同仁務必下載更新後進行掃毒,避免自己個資外洩,尤其有使用網路購物的同仁更需注意小心。

 

本日斷線是因需要反追被攻擊之 IP 位置,平均反追一個 IP 需要 20 分鐘左右,如當時有 10 人使用電腦,則須 200 分鐘來追查。

對大家造成困擾,致上十萬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