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訪客 - 校務公告 | 2014-05-22 | 點閱數: 723

2014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種子教師研習實施計畫

壹、活動簡介

「WRO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是一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活動。由「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WRO, World Robot Olympiad Committee)及「LEGO® EDUCATION」所舉辦的青少年國際性機器人比賽。

我國為 WRO 創始會員國, WRO 臺灣分會授權委託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邀請各單位共同舉辦國內各級選拔賽。 2014WRO 世界賽將在俄羅斯-索契舉行,國內各縣巿校際盃比賽將在 5~7 月舉辦,全國選拔賽也將在 8~9 月舉行,選拔出我國代表隊到俄羅斯-索契參賽。

「WRO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藉由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之融合運用,來激發學童對科技的理解與想像,更是與世界科技菁英接軌的機會,也同時讓台灣未來欲推動的 12 年國教課程內容可以變得更多元且更全面性的發展。每年台灣代表隊參加國際賽項目競賽、創意賽及足球賽,台灣在世界賽中表現相當卓越,在各項目屢獲大獎。優異成績更是受到總統、副總統的重視與表揚,這項國際性的比賽活動儼然已成為台灣重要國際賽事之一。

貳、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台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

 二、 協辦單位: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

參、活動目的

一、提昇基礎科技教育:以「電腦及科技應用」為基礎的「機器    人大賽」,藉著電腦機器人的組裝過程中瞭解機械、自動控制及電腦程式等知識,提昇整個基礎的科學與科技教育,強化中小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二、機器人創意教育融入各科教學:加強學生電腦邏輯及問題解決的能力,推廣科學與電腦結合的建構式教學理念,讓學生學以致用,以達到啟發學生多元智能的目標。

三、啟發學生創意,強化世界級的競爭力:加強培養新世紀科技人才,藉由機器人比賽活動即早儲備世界級的實力。

四、強化學生整合運用能力,培養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藉由國際的科技競賽活動,讓我國選手於國際舞臺上展現創意科學及團隊精神的優秀成果,增進我國選手的世界觀。

  五、提供老師新的電腦應用科學教育學習與教學方式,並成為校際盃及台灣選拔賽做熱身訓練。

肆、研習時間、地點、人員及流程

  一、研習地點:台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台南市東區裕文路 62 號)

  二、研習日期: 103 年 5 月 28 日(三)(高中職、國中、小教師)

三、研習對象:限台南市之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教師。

四、研習人數:每梯次不超過 30 人。


 

五、研習流程:

 

日期

研習地點

課程時間

活動內容

5/28(三)

 

台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

09:00-10:00

WRO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競賽簡介

10 : 00-11 : 00

2014 WRO 競賽簡介

11 : 00-11 : 10

休息

11:10-12:00

機器人硬體入門介紹

12:00-13:00

中午休息

13 : 00-14 : 00

機器人軟體入門操作

14 : 00-15 : 00

機器人簡易操作

15 : 00-15 : 10

休  息

15 : 10-16 : 00

機器人任務體驗

16 : 50-16 : 50

Q&A 及議題討論

伍、其他:

(一)全程參與之教師核予研習時數六小時

(二)請自備筆記型電腦(延長線)。

陸、經費:本計畫研習講師費用由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項下支應。

柒、參加研習人員,請各學校惠予研習人員公假登記。

捌、報名方式:參加研習人員請於即日起,逕至學習護照登錄報名。

玖、研習活動聯絡人:台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教務主任吳家增

    電話: 3310453 。 E-mail : wucha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