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公告 訪客 - 校園新聞 | 2014-07-15 | 點閱數: 2575

2014 生命教育服務隊

 

活動地點:歸仁國中薌江樓五樓表演教室

活動時間: 7/22-7/24 ;下午 13 : 30-17 : 30

參加對象:歸仁國中升國一至應屆畢業生

                   (學校會為參加同學記嘉獎並頒發證書)

活動費用: 500 元

主辦單位: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成功大學禪學社,長榮大學領袖社

報名方式:

1.   即日起至 7/18 下午五點前,將報名回條連同費用 500 元交至輔導室

2.          網路報名〈網址:http://mcaf.ee/01ang,費用當天繳交〉

 

 

精彩活動內容:

一、認識自我,重劃生命藍圖:

        現在學生擁有很多,但對於自己的人生卻越來越茫然,在活動中會帶領同學認識生命結構的要素,學習知足與感恩,啟發自己生命的方向, 肯定自己的價值。並培養同學擁有更寬廣的格局,不再只關注於電玩,更能擴展自己的視野,對這個世界有熱情。

 

二、禪式專注力訓練與定靜的功夫:

        當專注力不佳,會導致花很多時間在唸書卻成效不彰,透過禪式的專注力訓練,讓同學學習如何增強自己的專注力、提升讀書效率。在情緒管理上也更能掌握自己的 EQ 。

        有很多同學個性上較易緊張,當面臨上台或考試時,本來準備多時的內容卻因緊張而忘記,結果成績不甚理想,打擊同學的信心與興趣,透過靜坐的訓練,提升定跟靜的功夫,在面臨重要關頭時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讓自己的實力可以完全發揮出來。 

 

三、提升學習熱忱、求學經驗分享:

        以自身的經驗與同學分享讀書的樂趣與訣竅,以較活潑的方式讓同學對討厭的科目產生興趣。在活動中並會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生探索自然界各種現象的原理,將知識與遊戲做結合,使課本上生硬的文字躍於紙上,進而讓同學培養對學習的熱忱。 

 

 

*^_^*─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