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公告 訪客 - 學生活動訊息 | 2017-07-11 | 點閱數: 551

奇美博物館舉辦「待客之心-日本茶道與宴客文化」特展,鼓勵師生及家長踴躍參與,並作為規劃校外教學之參考,請查照。

一、為充實「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內容的多元學習與認知,奇美博物館舉辦「待客之心-日本茶道與宴客文化」靜嘉堂精選陶瓷名品展。本次展覽分別以「茶道與懷石、煎茶、宴會」等主題,藉由不同場合、四季節氣、待客形式、功能用途等面向,賦予陶瓷包羅萬象的面貌。優雅呈現繁複而講究的細節,帶出獨特的美學意識。

二、「待客之心-日本茶道與宴客文化」特展相關資料如下:

(一)展覽時間: 106 年 6 月 30 日至 106 年 11 月 12 日, 09:30-17:30(每周三、農曆除夕與初一固定休館)

(二)展覽地點:奇美博物館 1F 特展廳

(三)展覽介紹:「待客之心-日本茶道與宴客文化」靜嘉堂精選陶瓷名品展,為日本靜嘉堂文庫美術館成立 125 年來,首度海外大規模展出,以「待客之心」為主軸精選近百件茶道、宴客相關器皿。本次展覽分別以「茶道與懷石、煎茶、宴會」等主題,分享日本文化中誠敬以待、細品萬物的心意與美學觀。

(四)展覽內容包含:

第一展區:茶之湯和懷石器物:介紹聞名世界的日本茶道器皿,並展現為了品嘗一盞茶而產生的綜合藝術,也是一種重視人際關係的「款待」文化。

第二展區:宴會器物:說明宴會與日本料理的歷史演變,並引領民眾欣賞江戶時代宴會中所使用的豪華陶瓷酒器和食器。

第三展區:煎茶之器皿:介紹江戶至明治時代(十八~十九世紀)煎茶所使用的器物用具,其中含有傳到日本的中國明清時期所燒製的飲茶用器。

互動體驗區:提供多樣互動遊戲與日本童玩讓參展民眾體驗日本文化之餘也能發揮無限創意。

(五)票價:

1.現場票價:全票 190 元、優惠票 160 元﹝臺南市民、 7~22 歲之學生,單次購買 20 張以上者﹞、特惠票 100 元﹝本國籍 65 歲以上長者、 4~6 歲兒童﹞;以上皆須出示有效證件購票。

2.免費資格: 3 歲(含)以下幼童、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一名(須同時入場)、持有觀光局核發之導遊 / 領隊證者;以上皆須出示有效證件購票。

3.大宗購票:凡單次購買特展全票 50 張以上(原價 190 元),享每張 130 元專案優惠價。

(六)團體導覽:提供定時導覽 4 場/天(10:00 、 11:30 、 14:00 、 15:30),導覽 40 分鐘,每場次以 25 人為限。團體可於周一至周五電洽本館(06-266-0800 轉 8317)預約導覽服務。(憑付費票券可免費租借語音導覽設備乙次)

(七)敬請惠予公告展覽相關訊息於學校網站上。

(八)更多展覽資訊可上官網 http://www.chimeimuseum.org/ 

(九)大宗購票服務專線:(06)266-0800 轉 8317 、傳真(06)266-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