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6
:::
公告 訪客 - 校務公告 | 2017-12-25 | 點閱數: 603

 

2017寒冬送暖-愛在歸中 幸福一日捐」活動

一、主辦單位:台南市立歸仁國民中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勸募字號:衛福部救第 1061360535 號)

二、活動緣起: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為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安心成長,讓台灣孩童免於飢餓,成立「安得烈食物銀行」。於 2011 年 10 月開始實施「膳糧食物包」勸募計畫,主要協助對象為 0~15 歲之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歸中 106 年歲末關懷弱勢幸福愛心活動特別規劃邀請全校師生及家長,協助推動「寒冬送暖-愛在歸中,幸福一日捐」活動,為受助孩童募集愛心食物或購買食物的經費,使孩童們感受社會的溫暖,成為鼓勵受救助孩童家庭重新站起的動力。

三、活動日期:106.12.29【星期五】上午8-11時。

四、活動內容:

    () 時程規劃:

(1)106.12.25 (升旗時間)辦理「寒冬送暖-愛在歸中 幸福一日捐活動」宣導活動。(2)106.12.25 分發班級及家長活動宣導單。

       (3)106.12/25-28 ,各班可至輔導室領取「食物箱」及「物資登錄表」以放置捐贈食物。

(4)106.12.29歸中幸福一日捐,請各年級於規定時間內將要捐贈之物資送至活動中心。

※一年級及二年級:1節下課時間;三年級:2節下課時間。

() 活動方式:

以班級為單位,將全班的愛心物資一起送到活動中心,經由服務志工分類放置、清點、包裝,再分送受扶助之弱勢孩童。

() 募集項目:

(1)主食: 4~12 歲兒童奶粉(800g 以下)、營養麵條(400g 以下)

(2)副食:麥片穀粉(袋裝)、各式調理包(濃湯包、咖哩塊等)、罐裝肉鬆(400g 以下)、魚肉類罐頭(350g 以下)、蘇打餅乾、堅果口糧。

       ※以上食物有效保存期限需至少個月以上且「不需要冷藏()」之食品。

請勿提供玻璃罐裝食品、碳酸飲料、咖啡、泡麵零食食品。

五、活動回饋:

(一)班級若填妥捐贈愛心物資清單,於活動結束後由主辦單位發給班級感謝狀以玆感謝。

(二)愛心物資捐贈活動照片將放置學校網站首頁隨機展示。

六、預期效應:

(一)透過本活動,使學生能對弱勢家庭的需要感同身受,除了能更懂得珍惜食物,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命教育,進而願意付出自己的愛心幫助其他人。

(二)藉由同年齡孩童相互扶持,發揮人飢己飢的博愛精神,並彰顯學校教育友愛與互助的行為典範。